一件綠色防風外套的故事與懷念夜深了,秋天的深夜裡顯得特別的安靜冷清。窗外正吹著一陣陣冷風,而我正在書桌前想著一些事情。一個人坐在沒有人對話的書房裡,在書桌前,我想起了往事。最近天氣變冷,冬衣也開始拿出來穿了,G2000想起有一件外套已陪我好多年,衣袖口有點破了,多年前我縫好了它,過了幾年又破了,我又縫好了它,之後在冬天裡我總會穿上這件綠色的防風外套穿個幾天, 這件綠色防風外套對我而言有著很深的感情與故事,這件外套是先父最後一西服次騎車戴我去買的衣服,因此對我而言,深具意義。在那一年國三下學期的寒假,就在過年前的前一週,當年家鄉沒什百貨公司,先父騎車戴我去市場逛逛,而父親戴我去買冬天要穿的外套,算是過年送我的禮物。記得那一天,天氣很冷結婚西裝,我們父子倆就在市場逛逛,看到一家賣外套的店家,掛起數十件各款式的外套,我看了一遍後,先父看到一件不錯的外套,詢問我的意見,我看了之後覺得不錯,價錢也不會很貴,算是合理,就買了下來。當時我很開心收下先父送我的結婚外套,開開心心地與先父騎車回家。日子過得很快,已過了多年,當年的馬路已拓寬,而當年的店家早已不見了,但那件多年前買的外套還掛在我的房間的衣櫃裡,每年的冬天就會拿出來穿個幾天,雖然袖口已有破損,但只要冬天我住在西裝家裡時就會穿個幾天,就在冷風吹來的夜裡,今晚的思緒有了變化,想起了一件事。打開衣櫥,看了冬天的外套,想起家裡的那一件綠色防風外套,也想起了先父,先父是日據時代出生的人,在孩子間是個嚴肅的人,對於孩子的愛,較少襯衫用言語表達,我想這是那個年代的父親都是類似這樣的親子關係,晚年時的先父,與孩子相處模式有了變化,變得比較像朋友、少了幾分的嚴肅,讓孩子們也能感受到父親的慈愛關懷,天氣冷了,讓我想起那一年的冬天,那一年的往事,訂做禮服以及那一件外套帶給我的溫暖,那一件外套除了在冬天裡帶給我溫暖,也帶給我先父給我的父愛。冷風吹來的深夜裡,想起了往事,也想起了先父……想跟先父說一些話:親愛的爸爸,您在天上過得好嗎?冬天到了,請您記得多加件外套濾桶,別著涼了。家裡客廳裡,當年您經常坐的沙發椅子位置還保留著,逢年過節也都惦記著您。我在這裡過得平靜,請您別掛心,媽媽住在家裡,大哥有空也會帶孫子南下回家看媽媽。二哥在台北工作順利,請您放心。夜深了,親愛的爸爸節能燈具,晚安。有空時再跟您說說心裡的話。孩兒要休息了,也請爸爸保佑家人平安健康順利。謝謝爸爸。么兒 敬上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經紀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13eif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