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黃繁武
   以前在電視里看到,只有有錢人才有家庭醫生,對於普通人來講,有病只能到醫院看,家庭當鋪醫生遙不可及。但是,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說,我現在也有了家庭醫生,而且我是一位普通的打工一族。
   半年前,我在羅田社康中心看病的時候,幫我看病的黃宇通醫生說,因為我常來看病,又是一家在這邊居住,建議我簽一份家庭醫生協議書,並詳細介紹了家庭醫生協當鋪議的相關內容。黃醫生告知我,可以與任何一位信賴的全科醫生簽約,以後有什麼健康方面的問題都可以找自己的家庭醫生幫助解決。
   家庭醫生就有點像私人醫生,我是有所瞭解的,但是不是真像電影里展現的私人醫生一樣,我半信半疑。平時我都是找黃醫生看病,對他十分信賴,所以就與他簽了家住商不動產庭醫生協議書。
   一天晚上大便後,發現衛生紙上有好多血,嚇得我直冒冷汗。我第一反應是要趕快上醫院,匆忙中我老婆對我說:“我汽車借款們不是有家庭醫生嗎,為什麼不找家庭醫生?”
   “對啊,先打個電話給自己的私人醫生瞭解一下。”我趕緊撥通黃醫生的電話,黃醫生聽後,便問關鍵字廣告了我一些問題:“最近有無便秘?血是什麼顏色?有無疼痛等……”黃醫生最後讓我不要緊張,因為這是痔瘡引起的!因為以前我沒有這種情況,所以應該不是很嚴重。黃醫生教我簡單先處理一下,明天再去找他檢查,順便開點藥吃就行了。這樣一說,我便定下心來,晚上也睡得很踏實。
   第二天上午,我到羅田社康中心去找黃醫生,發現有二十幾個病人在排隊等候。取了號後我便坐在候診廳等,黃醫生不經意看見我,便叫我前去看病。他告訴我,因為他是我的家庭醫生,而且我昨晚已預約了,所以可以優先就診。
   我心頭一亮,“哇,還真是自己的私人醫生,享有這樣的貼心服務!”黃醫生幫我認真檢查後,確診是痔瘡,開了一點外用藥給我,並教我平時的飲食註意事項,整個看病過程花了不到半個小時。一個星期後去複查,痔瘡消失了,從那以後,我常對人炫耀自己有私人醫生,看病根本不用到大醫院。
   7月份的一天,我接到黃醫生的電話,問我家老人現在是不是在一起住?羅田社康現在開展老人免費健康體檢,老人可以參加。去到羅田社康後,我特意帶我媽去見了黃醫生,告訴她這位就是我們家的私人醫生。
   做完檢查後,黃醫生看了結果後說:“情況還好,但尿酸、血脂及膽固醇偏高一點,血壓介於臨界值,應改變一下飲食習慣。”接下來便指導老人要如何飲食,如何鍛煉身體。我媽聽後心裡非常滿意。回家的路上,我媽問我請家庭醫生一個月要多少錢?我自豪地說,家庭醫生是免費的,以後身體有什麼不適可以隨時找我們的家庭醫生。
   自從有了家庭醫生後,我們家的健康問題就少了很多麻煩,無須有點小問題就往大醫院跑,有解決不了的,黃醫生會指導我去大醫院看什麼科,找哪個專家診治,不再跟以前那樣去到醫院到處亂跑。通常看個病都要一整天,現在不用一個上午就搞定了。有了家庭醫生就是不一樣,看病不再那麼難了!  (原標題:我有了家庭醫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13eifk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